2012 關西賞櫻行(最終回)~名城追櫻最終回


DAY5~『愛知縣』名古屋 (名古屋城、榮)→中部國際空港→香港
名古屋
一連影了數天的櫻花,其實都有點膩了,不過來到了最後一天,當然說什麼也要再去影影櫻花。今天選了附近的名古屋城,貪其步行就可以到達,順道晨運一下。一支公清晨六時許就離開了酒店,附近的夜店當然已經打烊,行人非常疏落,街道上顯得份外冷清。
出發前先去「松屋」吃早餐,當然又點了至愛的カルビ丼。看見店員製作カルビ丼其實工序十分簡單,只是將牛肉煎熟後加上醬汁就完成了。於是我又忽發奇想,既然カルビ丼製作容易,回到香港可以去超市買些肥牛回家煎煎,加上日本米豈不就成為了自家出品的カルビ丼?

櫻花配名城,是最佳取景組合



名古屋城
吃過早餐就向著名古屋城走去,原來從榮走到名古屋城原來都不算近,快步行都用了接近三十分鐘。由於愛知縣的櫻花是屬於近畿地區較早開花的一帶,因此遠遠望見名古屋城的城牆上都早已被盛開的櫻花佔據著,當然令我欣喜萬分。

在城外影了一會,就打算走進城內參觀,誰知自己實在早來了一點,天守閣還未開門。唯有走到護城河外走走,原來這裡可以影到櫻花襯托著的天守閣,加上一兩隻天鵝偶爾悠閑地劃過水面,形成了一幅寧靜詳和的景象,是意料之外的收獲。

今次先後到過大阪城和名古屋城賞櫻兼晨運,名古屋城的名氣當然比不上大阪城,但若論櫻花盛開下的景色,就肯定是名古屋城優勝了。

偶爾路過的小天鵝,為平靜的畫面添上了生氣

離開時途經名城公園,櫻花依然芳蹤處處,當然又要再影一會才捨得離去,同時亦正式為今次賞櫻之行寫上句了號。總結今次櫻花之旅,雖然看不到櫻花盛放中的京都,但同時卻換來了幾處新鮮的賞櫻勝地,一點也沒有損失。反正京都實在太多人,人人賞櫻都去京都,令京都已無甚新意,亦覺得是時候進化一下,找找新意思。
先後來日本影了數年的櫻花,開始覺得有時大片大片的櫻花,滿目的粉紅色世界當然好看,但拍出來的照片總是千篇一律,要拍得有特色就相當有難度,現在反而想學學日本人去找一些藏於山野間的櫻花樹,盼望影出更有意思的照片,因此亦熱切期待著下次櫻花季節的挑戰。

名城公園早上遊人稀少,可以享受寧靜的時光

陽光穿過樹蔭,剛巧照亮了一小撮的櫻花,豐富了層次感

影完了櫻花,今次選擇乘巴士返回酒店,由於近年多以自駕遊方式遊日本,比較少坐巴士,印象中如果沒有零錢,上車後要先在找換機找贖後再投幣的。因此今次我上車後拿著一千円紙幣,一直就在找那個找換機,待司機大哥卻不停叫我入錢後,才發現現在已有自動找贖了,即是找換機和投幣機已是一體化,真是鄉下仔出城!




回到了酒店 check out 後,今天又是分頭行事,我和媽咪、阿斐一組,先去吃早餐 (雖然我已經吃過了),媽咪想去吃西式早餐,可是當我們穿過榮的大街小巷尋找時,發現開門營業的食店除了「松屋」外,亦只有「松屋」。打算隨便找間日式 Cafe,怎料「松屋」就輕易地找到了三四間,至於當找到我們的目標時,已經是十多二十分鐘之後的事了。
早餐後,阿斐跟著媽咪去逛街,我就自己到處看看,當然少不免要到一到 Kamo Soccer、Parco 等,原本打算最後逛完 Adidas 後就去吃午飯,怎料又在店中重遇阿斐和媽咪,真是有緣千里能相會,結果當然是一起去吃頓午飯。名古屋有幾款著名的料理,可是媽咪不愛鰻魚,吃雞翼又好像太早,於是就將目標鎖定為「矢場とん」的炸豬扒飯。

如果可以在日間再坐一坐 Sky-boat 觀覽車,相信又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矢場とん

我們去到了 LACHIC 內的餐飲區,遠遠就看見了「矢場とん」門外的吉祥物大肥豬,相當易認。我點了店內推介的「矢場とん三昧」,二千円的價錢,有ロース、有名物鐵板味噌炸豬扒又有甜品,好像十分超值。先上場的是ロース,香口又嫩滑,尤其是其中一兩塊脂肪較多的更是滿口甘香。再來就是主角鐵板味噌炸豬扒,炸豬扒就常吃,但淋上了麵豉醬的還是頭一趟。麵豉汁香甜之餘又不會蓋過豬扒的惹味,原來也是個相當美味的配搭。


吃過了豬扒,媽咪和阿斐又要趕著爭取時間 Shopping,只剩下我一個等吃甜品。店員看見媽咪她們離座,以為我也要離去,連忙對我說還有甜品未到,請我多等一會兒,十分緊張。
吃過了炸豬扒,臨走時我還買了另一款「矢場とん」的名物炸豬扒三文治作為外賣,讓其他團友也可分甘同味,不過由於是即叫即做,就讓我苦候了十多分鐘。

大豬與小豬

香脆又嫩滑的ロース只不過是頭盆,好戲還在後頭

主角鐵板味噌炸豬扒,惹味又美味

「矢場とん」名物炸豬扒三文治雖然吸引,但原來大家早已吃過了午餐,最終又是由我包辦

拿了三文治就加快腳步返回酒店,穿過地下街時才發現今朝尋訪不遇的すき家和不二家都一一出現在眼前,真拿它沒辦法。當團友齊集,就是大家告別名古屋,直奔中部國際空港的時候了!

中部國際空港有廣闊的平台,媽咪去購物,我和阿斐就觀看著飛機的升降



《2012 關西賞櫻行》
2012 關西賞櫻行(一)~紀三井寺的櫻花盛宴
2012 關西賞櫻行(二)~名城櫻花「和歌山城」
2012 關西賞櫻行(三)~和牛名店三田牛《飛苑》
2012 關西賞櫻行(四)~郡山城跡追蹤櫻花
2012 關西賞櫻行(五)~迷失醍醐寺
2012 關西賞櫻行(六)~京都御苑的意外收獲
2012 關西賞櫻行(七)~甲子園Kidzania打工仔日記
2012 關西賞櫻行(八)~我們一起追的櫻花
2012 關西賞櫻行(九)~京の櫻
2012 關西賞櫻行(十)~櫻花環抱著的「高田川」
2012 關西賞櫻行(十一)~松阪牛豪華弁當
2012 關西賞櫻行(最終回)~名城追櫻最終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