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JR遊關西‧北海道(二)~美麗的倉敷早晨


DAY2(上)~『岡山縣』倉敷 (美觀地區)

倉敷‧美觀地區
昨晚看過天氣報告,倉敷於這幾天大多是陰天,僅有今早幾小時的晴天,因此我縱使經過了一晚通頂同一日的舟車勞頓,仍然堅持六點就爬起床去影相,決心可想而知。

倉敷的面積不大,由車站走到著名的美觀地區只需十分鐘左右,非常方便。倉敷川流經的美觀地區兩岸垂柳,伴著白壁倉庫及民居,一片逸靜平和,下午還有泛舟河上的小船,集齊了美景原素,果不負「美觀」的美名。漫步於小橋與柳樹間,聽著此起彼落的蟬鳴聲,讓人有種置身於「真夏」的感覺。

▲西洋建築風格的倉敷屋是美觀地區最突出的建築物



▲倉敷屋現在是觀光案內所

▲垂柳配上小白屋,就是美觀地區的特色

倉敷不太為外國人所認識,所見到的都是日本遊客和本地居民,因此民風淳樸,居民每每都會主動和我這個不促之客打招呼,比起大城市的匆忙冷漠,還是小鎮的人情味和親切感較適合我。

今早的陽光時隱時現,乍現兩三秒又要再等上數分鐘,不過正好讓我可以細心觀察一下其他事物,影影店舖的擺設、影影倒影原來也十分有趣。

▲倒影也是取景的好題材

▲靜寂的河水映著藍天和小白屋

當我準備離開時,天空卻突然放晴,河水泛著金光,白壁配上藍天,倉庫、小河頓時添上了生氣和層次,令我馬上鼓起了勁,又遊走了美觀地區一圈,盡情地拍攝,希望留低最美麗的一刻。

▲垂柳環繞的倉敷川

▲早上的倉敷是寫生的好地方

▲中橋是美觀地區的中心,也是景色最秀麗的地方

▲早在昭和年代初期已屹立在美觀地區的大原博物館

▲大原美術館前的今橋

▲一排排的倉庫和商店

▲彷如圖畫的美景

▲還未被遊客攻陷的寧靜早上

▲遊走於小巷間去發掘美景就是樂趣所在

心懷滿足地離開了美觀地區,返回倉敷駅前的 APA Hotel,接著就是帶著三位團友和大小行李搬家,搬到了美觀地區附近的 Dormy Inn。Dormy Inn 其實是我們的首選,不過由於星期六的房租太貴,唯有先住一晚 APA,第二、三晚才進駐 Dormy Inn。

安頓好行李,我又帶著團友再遊美觀地區,這時舖頭已開門營業,人力車、小舟相繼出動,晨運的居民換上了遊客,一片生氣勃勃,比起早上的寧靜和諧,又是另一番景象。

▲泛舟河上是欣賞美觀地區的最佳方法

▲遊人漸至,人力車自然亦要出動

▲離開倉敷川,走到本町通り,沿途又是白壁倉庫和房子

由於今日的重點不在倉敷,所以大家只隨便轉了一圈,店舖就留待明日再逛。臨走前在便利店買了個飯團做早餐,大家就出發往岡山摘桃去了。

▲離開倉敷,向岡山進發


《2013 JR遊關西‧北海道「京都‧倉敷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