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山形冬の旅(五)~米沢牛すき焼き@米澤牛 DINING べこや

DAY3()~『山形県』蔵王温泉スキー場 (蔵王樹冰)→上山米沢山形
蔵王温泉スキー場
看完了樹冰,也吃過了午餐,兩位小姐又繼續苦練 snowboard,漸漸找到了感覺,進度不錯。至於我,作為「魔鬼教練」,今日的角色是陪著媽咪和阿斐練習,一直都在滑初級滑雪道,自然十分輕鬆,而慶幸地我那隻於去年做過手術的左膝也一切正常,沒有投訴。

事實上,近年我的技術流暢了不少,以往有時轉向過度、有時去不了右邊的毛病也不復見,不過要再進一步,相信先要減減肥,並且好好鍛煉一下腹肌和雙腿的肌肉。
轉眼間又滑了個多小時,滑雪場的日間營業時段亦將要完結,然而兩位小姐,尤其是阿斐卻有點意猷未盡,想玩 night ski 兼且放棄 snowboard 改為玩 ski,希望可以取回一點點滿足感,享受滑雪的樂趣。不過,我今晚想吃米沢牛,媽咪亦要去藥妝店掃口罩,只好承諾阿斐明天讓她盡情地 ski,一向「順得人」的小姐亦欣然接受。
驅車前往五十幾公里外的米沢市。我們昨日已買了不少口罩,基本上足夠自用,今日的任務其實主要是幫落了「order」的朋友採購口罩,所以我們每當看見藥妝店就停車看看。
其中,我們在上山市的附近找到了兩間大型藥妝店,其中一間有 50 個裝的「超快適」口罩,不過每人或每個家庭限購三盒,因此不單要「勞煩」我要出手,逛完 100 円店的阿斐也要被「征召」來幫手買口罩。
我們都十分欣賞日本人的做生意手法,不會坐地起價,因此我們其實都不想買因為我們的關係令日本人買不到口罩,尤其是阿斐,買了貨架上的最後三盒口罩後也深感不好意思。


米沢米澤牛 DINING べこや
停停走走,好不容易才來到米沢,馬上直奔目標「米澤牛 DINING べこや」。「米澤牛 DINING べこや」由古民家改建而成,看著有點眼熟,可能上次來滑雪時也幫襯過一次。
昨晚吃過了燒肉,我和阿斐想吃「すき焼き」(sukiyaki),媽咪就想吃 shabu-shabu,不過每個鍋起碼要點「二人前」,媽咪一個人吃不到 shabu-shabu,只好陪我們一起吃すき焼き。


「米沢牛特選ロース」與「米沢牛赤身ロース」


我們分別點了每份 7200 的「米沢牛特選ロース」和 4600 的「米沢牛赤身ロース」,而為了比較兩種肉的分別,更輪流來了一個 blind test (不禁讓我想起多年前媽咪和 Uncle James 的龍井 blind test)


阿斐最愛すき焼き的醬汁

沾點蛋汁就更覺嫩滑

結果,只有「食家」阿斐挑戰失敗,誤將「米沢牛赤身ロース」認作「米沢牛特選ロース」。


米沢牛刺身

雖然兩者的價錢「差了一截」,但其實「米沢牛赤身ロース」已經相當有水準,僅僅比起「米沢牛特選ロース」的口感「鞋」了一點。


常識題!三隻雞蛋有多少個蛋黃?

竟然全部蛋都有兩個蛋黃


吃過了米沢牛,我們返回蔵王温泉前,特地再去山形市一轉,盡最後努力,幫媽咪的同事買到了 BB 口罩 (阿斐卻認為我們幫人幫得有點過份,還問我們會不會收貴一點呢!真抵打!當然又被媽咪說教了一番)。經過了今天,採購口罩的工作算是順利完成,朋友要的都買夠了,而行李就多了三大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