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輕井澤滑雪行(最終回)~鰻魚飯名店「野田岩」


DAY6~『東京都』新宿→銀座→羽田空港→香港
新宿
來到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為著今天的行程商量了很久,結果就是阿斐和媽咪留在新宿購物,我就一個人試一試蔡瀾推介的鰻魚飯名店「野田岩」。我們在新宿先吃早餐,在阿斐的強烈要求下,我們又再去「格格拉麵」一蘭,不過由於待會我還要去吃饅魚飯,因此三個人只點了兩碗,份量剛剛好。

銀座‧野田岩
吃過早餐就分道揚鑣,我在新宿轉了一圈後,就乘車去銀座尋找「野田岩」了。其實在日本的大小城市都可以吃到不錯的饅魚飯,以往在東京及柳川等地都吃過,均令我非常滿意,只是媽咪不吃鰻魚,只有自己吃飯才會選擇鰻魚飯。由於之前買了一本蔡瀾寫的《人生必去的餐廳》,裡面介紹野田岩的饅魚飯一直讓我蠢蠢欲試,今次有機會就當然不會放過了。
野田岩的總店在東麻布區,交通較為不便,因此今次我選了銀座的分店。事前已經用手機影下了地圖,又有地址,以為一定很容易地找到,誰知道當我拿著地圖尋找時,明明應在在附近的,卻走來走去也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莫說餐廳的門口,就連一張告示或廣告也沒有。不過一場來到,當然不會就此放棄,我在附近轉了幾個圈後,再看看地址上寫著 C6 出口直結,就索性走進地鐵站看看。結果發現野田岩原來就在大廈的地庫,不過必須從 C6 出口走出來才看到,而地面上就完全沒有招牌,唯有嘆句佩服,野田岩果然有名店風範,不需宣傳,客人自然會上門來。
我十分欣賞一間店只售一種食品的經營手法,貴精不貴多,食物質素自然有保證了。這裡的裝修簡單而帶心思,不過由於這個時間客人不多,周圍氣氛太寧靜,令人覺得大氣也透不過來,有點拘束的感覺。

▲美味的鰻魚飯,就算再飽也吃得下



▲讓人回味的鰻魚肝湯

▲名氣大的店,根本不用宣傳,客人自會上門來

今次的目標是鰻魚飯,不過店內單單是鰻魚飯都有七種選擇,價錢由 ¥2300 到 ¥5800。初來報到,結果我選了中等價錢,¥3200 的「鰻重(梅)」。由於十二月不是盛產天然鰻的季節,今次只能嚐到養殖鰻了。雖然沒多久前才吃過早餐,但當我看見香味四溢的鰻魚飯出現時,就立刻食欲大振了。
急不及待地打開盒蓋,第一時間夾起鰻魚和白飯放入口中,細意品嚐那種甜美的、融化的感覺,深感滿足。一碗鰻魚飯的醬汁可說是靈魂所在,能夠帶出鰻魚獨有的鮮味,又不會喧賓奪主,野田岩就正好做到這一點。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主角鰻魚略嫌不夠肥美,可能始終是養殖鰻,又或者點選貴一點的才會有更好的質素吧。吃罷令人回味的鰻魚飯,另一個驚喜就是那碗鰻魚肝湯,入口清甜,鰻魚肝就無話可說地香濃味美,吃完後仍齒頰留香。
滿足地捧著肚子離開後,先去進行一些飯後活動,走進了新開不久的阪急 Men 館看看,怎料全是名牌名店,格局比伊勢丹 Men 館更高尚,還未行完一樓就匆匆溜掉了。看看還有少許時間,還是跑到了對面大廈的二樓平台,晒晒太陽,影影新幹線,免費娛樂一番為妙。

▲在山手線上看見有人在這個平台上影火車,於是我也來湊湊熱鬧


新宿

返回酒店匯合了阿斐和媽咪,原來她們只顧逛街,午餐在咖啡店簡單地解決了,果然是 Shopping 達人。回港的航班在羽田空港出發,由於接近市區,我們就選擇了乘的士,簡單直接,不過代價就是八千多円了。


羽田空港
第一次在羽田機場的新國際 Terminal 離境,寄好行李,自然又去購物和覓食了。對我來說是吃下午茶,但對兩位來說就是吃午餐,因此我亦任由她們選擇,最終又是走進了壽司店。已經是連續第三天吃壽司了,我點了一個價值 ¥680 的本車海老壽司,上桌時才發現原來是熟的,雖然本身不太喜愛熟蝦,但既然點了亦無謂浪費,硬著頭皮吃了。誰知不吃尤可,吃過才發現原來鮮甜無比,滿口甘香,比鮮蝦有過之而無不及,馬上叫媽咪 Encore 一碟。一直被香港的熟蝦壽司蒙蔽著,直到今天才有機會試到熟蝦的真味,真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下次有機會再嚐就不會錯過了。

▲第一次從羽田的國際 Terminal 離境

▲扮鬼扮馬

▲就是這個蝦壽司,讓我對熟蝦壽司完全改觀

▲媽咪愛吃的「天然本マクロ三昧」

▲三文魚子就是阿斐最愛



《2011 輕井澤滑雪行》
2011 輕井澤滑雪行(一)~東京早安
2011 輕井澤滑雪行(二)~軽井沢單車遊
2011 輕井澤滑雪行(三)~輕功雪上飄
2011 輕井澤滑雪行(四)~平安夜滑雪天
2011 輕井澤滑雪行(五)~東京Midtown聖誕夜
2011 輕井澤滑雪行(六)~來自梅丘的迴轉壽司店「活」
2011 輕井澤滑雪行(七)~一個半天的工作「Kidzania東京」
2011 輕井澤滑雪行(最終回)~鰻魚飯名店「野田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