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冬の大阪‧福井紀行(七)~玩轉大阪 EXPOCITY

DAY4(上)~『大阪府』東大阪 (瓢箪山)→大阪市 (EXPOCITY)
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七點幾才自然醒。我們這個「大阪‧福井四天團」所有觀光行程已於昨日完結,剩下的行程就是吃喝玩樂!為了有些新鮮感,特地選了一處未去過的地方,就是超大型玩樂購物設施「EXPOCITY」。
東大阪距離吹田市的「EXPOCITY」約三十幾公里,高速公路沿途 JCT (分岔路) 一個接一個,「大鄉里」今趟第一次入城自然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以免誤入岐途。離開了高速公路,轉了幾轉就到達了「EXPOCITY」。

▲一看見它就想起《二十世紀少年》的「朋友」



EXPOCITY‧ららぽーと
泊好了車,首先到達大型商場「ららぽーと」(Lalaport)。偌大的商場,一時間讓我們有點無從入手之感,唯有按照我們的習慣,由頂樓開始向下掃。

▲大阪也有「Lalaport」

▲戴上膠眼鏡,扮「四眼雞丁」?

路過 LEGO shop 時看見有很多有大盒裝的 LEGO,Millennium Falcon、Death Star、Disney Castle……無一不是我的心頭好,不過在香港其實亦可找到,又會便宜一點,因此只看過了便算。

▲好想將它們帶回家!

下一站是「KIDDY LAND」,阿斐馬上兩眼發光,東看看西摸摸,不過有收獲的反而是我,買了件《勇者ヨシヒコと導かれし七人》的 T-shirt。

▲今期追看《勇者ヨシヒコと導かれし七人》

接著是玩樂時間,去到旁邊的 Entertainment Field,門口有一台 STAR WARS Battle Pod,星戰迷自然試玩,還以為自己是 Luke,駕駛著 X-Wing 戰機對 Death Star 進行突襲呢!

▲星戰迷

▲Luke Skywalker?

阿斐剛於聖誕 Party 玩過了 Mario Kart,見到街機版當然不會錯過,玩了一個全國挑戰模式,贏了一場就說什麼全國制霸,認真誇張。
看見阿斐玩機高興,我和媽咪也一起挑戰,來一場三人對戰,最後戰果竟然爆冷,讓車牌也沒有的阿斐勝出了,看來是因為我一邊玩一邊忙著影相,以致老貓燒鬚呢!

▲三人對戰

▲阿斐說我們家也有一位「猩猩」成員呢!

今日我在「EXPOCITY」有一個任務,就是買對新波鞋,取代腳上的一對泥黃色波鞋,可惜雖然在 ABC-Mart 看中了一對,但卻沒有碼,唯有留待下午去outlet 再算。

▲媽咪愛胖虎

行了一會又玩了一會,原來已經差不多十二點,於是就去旁邊的 food court 吃午餐。本以為 food court 一定「冇啖好食」,誰知竟然有來自東京的超人氣天丼名店「金子半子助」,自然不作他想。

▲美味江戶前天丼

選吃了 ¥1200 的「江戶前天丼」,無論紫菜、炸蛋 (不是炸彈!)、炸蝦、海鰻均無一不是美味之選,能夠在 food court 吃如此美味的天丼實在讓我深感滿足。
繼續 shopping 大行動,再逛逛 Muji 同 Loft,大家分頭行事,阿斐主打文具,媽咪看藥粧,而我就到處看看,結果買了個座枱月曆,特別之處是用刮的而不是用寫的,作為新一年的禮物。

▲超巨型摩天輪「Osaka Wheel」

我和阿斐看夠了,留下了媽咪繼續奮戰,去到了室外的「空の広場」。這裡集合了多元化的玩樂設施,包括了摩天輪「Osaka Wheel」、美術館加動物園加水族館的「NIFREL」、兒童遊樂場「ANIPO」等,不過通通都不敵 Pokémon 的吸引。

Pokémon EXPO GYM
阿斐選擇了去玩「Pokémon EXPO GYM」,先後與巨大的 Pokémon 和精靈球影過了相後就準備入場。先買張 500 円的儲值咭 (不能退回,即是入場券),之後還要增值才可以正式開始遊玩。

▲Pokémon GO!

試玩了「ボクササイズ」和「そうさほんぶ」兩個遊戲,我們不懂日文,有點盲摸摸,幸好有專人教導,還附加打氣服務,明明阿斐亂玩一通,不一會就任務失敗,姐姐還不停地讚阿斐玩得好,讓我也有點滴汗呢!

▲捉精靈遊戲「そうさほんぶ」

下一個遊戲是「ポケモンBATTLEボウリング」,由於必須二人同玩,讓我也被迫入錢增值。先後玩了幾個遊戲,其實對阿斐來說都有點無聊,可能初小生會較為適合。

▲二人對戰的「ポケモンBATTLEボウリング」

時間所限,我們用剩了 ¥1400,既然不能退錢,唯有買精品。阿斐心大心細,最後就補點錢,買了 Pokémon 和精靈球毛公仔。

▲玩夠了就看看精品

▲兩個戰利品

步出「Pokémon EXPO GYM」,忽然覺得自己兩手空空的,戰利品呢?原來都讓阿斐背著了,難怪我可以輕鬆寫意地逛街,看來「小不點」也有點作用。

Gundam Cafe
最後一站是旁邊的「Gundam Cafe」,看見有一個 VR 遊戲「ガンダム VR‧ダイバ強襲」(Gundam VR Daiba 強襲),原本是阿斐想玩的,但原來要 13 歲以上才可以玩,只好由我代她「上陣」。

▲Gundam VR‧Daiba 強襲

遊戲一開始,我就置身於「台場 Divercity」的高達前面。忽然有一部渣古來襲,高達伸出手讓我坐上去後,就在我面前用激光劍和渣古互劈,場面既刺激又逼真。這個 VR 遊戲雖然沒有飛來飛去,動感一般,但能夠配合現實的場景,卻又頗為特別,是值得一試的體驗。

▲永遠的死敵


匯合媽咪後,我們就準備離開,不過「EXPOCITY」其實還有很多遊戲和設施等待著我們去發掘的,有機會再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