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冬の大阪‧福井紀行(最終回)~心齋橋‧道頓堀快閃遊

DAY5~『大阪府』東大阪 (瓢箪山)→大阪市 (心齋橋、道頓堀)→Rinku Premium Outlet→関西空港→香港
東大阪‧瓢箪山
來到行程的最後一天,起床後寫寫 blog,收拾完行李,轉眼已經九點,是時候出發。離開前,我們使出「還原靚靚拳」,合力將 Ricky 的 apartment 回復原狀,並將垃圾清理好,做個負責任的旅客、負責任的朋友,期望農曆新年再來打攪。
我們今次回程會坐國泰,行李有 quota 就是任性!媽咪竟提出去買米,結果一買就買了十公斤,果然奇人奇事。
原本計劃好去松屋食カルビ定食做早餐,但一場雨卻打亂了我的「部署」,結果又讓小姐們奸計得逞,再次去便利店吃早餐,相信店員也應該認得我們了。便利店炸雞一直是我的至愛,想不到一向吃飯團 (還有雪糕) 的媽咪和阿斐今日竟說被香味引得她們流口水,忽然加入了我的炸雞陣營呢!

心齋橋
我們這幾天住在東大阪,卻一次也未正式踏足過大阪市中心,阿斐想去的心齋橋和道頓堀仍未有機會一去,於是今天就姑且陪她去逛逛。一踏上高速公路,討厭的車龍馬上出現,這其實就是我不想去大阪市中心的原因,因為無論行高速公路或一般道路都不能避開塞車,當我們好不容易才捱到了心齋橋時,已是個多小時後。

▲Hello!Glico 叔叔 (可能是老伯伯)



ABC-Mart GRAND STAGE
事不宜遲,在道頓堀和 Glico 叔叔合照過後,我們就馬上闖進心齋橋筋,展開購物行動。我今日繼續搜尋波鞋,去到了 ABC-Mart GRAND STAGE,這裡比一般店的款式為多,而我亦終於順利找到一對合適的波鞋。

▲終於買到了新鞋

試穿完後,店員十分醒目,看見我的泥濘波鞋就知道我打算穿著新鞋離開,還乘機推銷防水噴霧,不過是不是遲了一點呢?

Disney Store
吸引阿斐前來心齋橋的其中一個原因其實就是 Disney Store,可是店內的商品雖多,但阿斐行了一圈也沒發現特別吸引的,於是我就提出買兩個 Tsum Tsum 公仔給她。
怎料不買尤自可,一買就不可收拾,尤其在媽咪大力支持下,買兩個變成了狂掃手信,好友們一人一隻,一買就買了近十隻。

▲大肆搜購手信

過了 Tsum Tsum 一關後,我們就繼續前進,在 Sanrio 抽過了獎,行過了大丸後,我們就折返道頓堀覓食。

道頓堀
阿斐於今次行程中不停嚷著要吃章魚燒,看來是因為看了《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緣故,覺得來到大阪就是要吃章魚燒吧!

▲熱鬧的道頓堀

▲道頓堀名物

去到道頓堀,小姐一早就選好了以大章魚作招牌的「コナモンミュージアム」,二話不說就拉著媽咪買了一盒章魚燒慢慢品嚐,可真識嘆!小姐吃罷章魚燒,原本還想上樓上製作章魚燒模型,不過知道時間不夠也就放棄了。

▲小姐今期愛吃章魚燒


元祖串かつ‧だるま
今餐我們既想吃燒肉也想吃燒雞,可是在道頓堀和千日前行了一會也沒找到心水的店,忽然想起為什麼我們不試試大阪名物「串カツ」(串炸) 呢?

▲快點來吃串炸吧!

於是,我們就去到法善寺橫丁,找到了「元祖串かつ‧だるま」的分店,還剛好有三人座位,不用在 bar 枱逼。

▲阿斐全程難得有一張露出牙齒的照片

我們先點了兩個 set,分別是「法善寺コース」和「新世界コース」,其中有十三串是相同的,只不過「新世界コース」on top 多了章魚和蓮藕等幾款串炸。
記得我們上次在大阪吃串炸時,十幾二十串一起上桌,全都被炸粉包著,有些吃到入口也分辨不出是什麼來的。然而,今餐卻沒有這個問題,因為「元祖串かつ‧だるま」的 menu 已分了組,上桌時亦會分批按著 menu 上,加上侍應哥哥也會一一介紹,不用我們擔心吃錯了,果然夠細心。

▲猜猜我是誰

▲沾上醬汁可以沖淡油膩感

今餐我們一共吃了三十串串炸,全部都相當有水準,尤其是芝士、牛肉和蓮藕,得到食家們的大力讚賞。

▲今日戰績

差不多時候要去機場了,還有少少時間,我想去 BIC CAMERA 看看遊戲,又想去 Glico 掃大阪限定食品,不過當一提起不如去 outlet 時,媽咪卻馬上舉腳贊成,注定了我們連續兩天都去 outlet,快變成了新一代「Outlet 之星」。

▲離開前總算見到了銀杏一面


Rinku Premium Outlet
去到 Rinku Premium Outlet,還有不到一小時的時間,馬上展開行動。

▲連續兩天都逛 outlet

▲找到了 NIKE!

例牌的看看 adidas 和 NIKE,感覺貨色比三田還要多一點,我和阿斐各有一點收獲,反而最想來的媽咪卻是空手而回,看來都是去 outlet 去得太密所致呢!

▲對岸就是関西空港


関西空港
回到了関西空港,平平安安地還了車,想不到竟遇上了準備出發的「拿醫生」,果然有緣千里能相會,近來少在球場見面,來到大阪也要碰個面。

▲果然有緣!


寄好行李,阿斐又買了一些章魚燒準備上機吃後,我們就準備上機。匆匆四日的大阪、福井行程又告一段落,不過誠如阿斐所說,我們其實只是出發去香港旅行,因為兩天後,我們又會回到日本,展開另一段旅程,繼續瘋狂玩盡聖誕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