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東京‧関東の花見物語(六)~相約在目黑

DAY3()~『千葉県』海浜幕張→『東京都』渋谷、目黑
海浜幕張
清晨五點幾,忽然被鬧鐘吵醒,原來是阿斐要去浸溫泉。朝早起床去浸溫泉,對於小姐來說一向只是停留於幻想的階段,因為每一次最終都未能成事,想不到今次終於能夠實現。
媽咪陪阿斐去浸溫泉,而我就對人工溫泉沒甚興趣,於是就留在房中「埋頭苦幹」,趕工寫 blog。不過媽咪和阿斐先後試了這酒店兩個「假溫泉」(一共有三個),均評價不錯,果然是高級版的 Apa!

▲海浜幕張的清晨


今天下午我們有約,看看還有幾小時,就決定先去渋谷逛逛。選擇星期天的早上「入城」絕對是明智的決定,尤其是看過了昨晚前往東京方向大塞車後,今早卻暢通無阻,只需 50 分鐘就到達了渋谷。

渋谷
由於為時尚早,我們的第一目標 Tokyu Hands 還未開門,我們泊好了車就先去吃早餐。

▲又來到了熟悉的渋谷

▲星期天的早上,渋谷的街頭

「晨早流流」選擇不多,想吃的除了一蘭之外就只有すき家,經過投票後,結果就選了在香港吃不到的すき家。

▲覓食中!

我們每次去到すき家幾乎都會點相同的食物,今次也不例外,我吃「ねぎ玉牛丼」(蔥蛋牛肉飯)、媽吃雞蛋飯定食,而阿斐就最健康,只吃山藥加白飯。

▲指定動作「ねぎ玉牛丼」

▲附送《蠟筆小新》精品

趁尚有時間,我們就轉場去旁邊的 DOUTOR 飲杯咖啡。媽咪將昨日上赤城山時大昏迷歸究於沒有喝咖啡和吃了藥,以致錯過了最精彩的環節,然而我覺得就算喝了也無補於事,媽咪還是會照樣呼呼大睡可也!

Coffee time

望穿秋水,Tokyu Hands 終於在十時正準時開門。小姐自然又是行文具部,其實我真有點摸不著頭腦,為何阿斐次次都是看原子筆,卻仍然百看不厭呢?結果小姐買了些自選顏色的五色筆,而我也買了點 memo pad 和原子筆,稍稍有點收獲。

▲最愛看文具的小姐

下一站是 LOFT,阿斐當然又再看文具,不過我今次就恕不奉陪,相約待會見面後,就閃去了旁邊的紀伊國屋書店。

▲每次也要探探 LOFT

其實我比阿斐也好不了多少,由於不懂日文,每次去到書店都是看旅遊書,頂多也是看看攝影雜誌罷了。

▲「るるぶ」也推出了英文版

最後一站,我們去到了運動店「GALLERY‧2」,這家店有兩層,專賣籃球和足球用品,是我們來到渋谷必逛店舖之一。阿斐找到了很多「咖喱仔」的產品,可惜衫褲只有大人呎碼,過兩年再來吧!
店內也有很多小童籃球鞋,不過 Jordan 系列每對索價近二萬円,可見昨日買的那雙實在抵買。
讓小姐最興奮的,是找到了大量《Slam Dunk》精品,雖然沒有新貨,但勝在 T-shirt 款式、呎碼齊全,而小姐亦成功買到了宮城的 T-shirt

▲《Slam Dunk》精品齊全

我們返回停車場取車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話說剛才泊車後忘了取回泊車券,由阿斐幫我取回,可是在「Gallery‧2(明明是停車場的連攜商店) 付款時,不知為什麼,店員總是不肯幫我們辦理泊車優惠,不過當我們返回停車場,謎底終於解開,「兇手」就在我們之中!
原來我把今早 APA 的泊車券放了在車門邊,阿斐回車上取的時候拿錯了,而我們卻一直未曾發覺呢!原本我們應該可以再回去辦理泊車優惠,可是由於要趕著赴約,只好忍痛付了 1700 泊車費。

▲美好的一天


目黑
目黑距離渋谷不遠,只需十來分鐘車程,剛好趕得上準時到達。以往甚少來目黑,原來這一區環境都十分舒適,讓我們有種走在鬧市中的綠洲之感。

▲走在目黑的街頭上


トラットリア・イタリア
今日我們又與幾位日本好友見面,可惜 Urara 要準備考大學、Kouki 則忙著準備升中,因此星期日都要參加補習班,原來辛苦的不止是香港的小朋友呢!

▲今時今日,穿橫間是常識吧!

我們和 EllenEriko 每年總有機會在東京見見面,也許她們早已把我們視作了日本人,因此今天就選了吃意大利菜。
這一間「トラットリア・イタリア」(Trattoria Italia) 的食物水準果然不錯,我點的「生桜海老と春キャベツのクリームソース」帶著濃濃的蝦味,尤其出色。

▲芝士 Risotto 與櫻海老意粉

相識廿載的老朋友見面,隨著年紀漸長,話題自然離不開小朋友,不過今次卻多了一個話題,就是「老花」。
大人們談得高興,阿斐就和 Eriko 的小兒子玩摺紙,奇就奇在兩人在完全沒有對話之下,竟然玩得相當投契,一時你教教我,一時我又教教你。

▲摺紙也是一個不錯的交流活動

愉快的兩小時轉眼又過去,多謝 Ellen Eriko 讓我們第一次在日本吃到意大利菜,同時又又又......再次請客,實在不好意思。

▲雖然未齊人,但也要來張大合照


目黑川
告別了好友,既然一場來到目黑,為何不順道去一去目黑川呢?目黑川是東京的超人氣賞櫻熱點,可惜滿開已超過了十日,因此目黑川畔的染井吉野櫻已幾乎見不到花辮。

▲要看櫻花,只能靠自己的想象力

我們沿著河邊行了一會,發現還有少許垂枝櫻和其他品種的櫻花撐撐場面,總算影到了幾張目黑川的櫻花照片。

▲勉強收貨


其實我一直都想來目黑川看櫻花,可是去年來太早,今年則太遲,總是失諸交臂,要欣賞目黑川櫻花滿開的景色,唯有寄望明年吧!

▲告別さく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