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山形冬の旅(最終回)~遊東京小社區吃拉麵@SOBA DINING QUATTRO

DAY6~『東京都』品川、大森、大崎『千葉県』成田空港香港
年初六的早上,行程亦來到了最後一天。今日完全沒有任何計劃,比昨日更為悠閑,因此自昨晚起,大家出現次數最多的對白就是:「聽日去邊?」,直到今早仍然一直都未有定案。

雖然只來了日本幾天,但想買的買到了,口罩亦買夠,想吃的基本上也吃到了,就只差一碗拉麵才夠完滿,於是今日就決定以拉麵為主題,順道探訪一下東京的小社區。
擾攘到十點幾才寄存好行李正式出發,從飲食網站「食ベログ」找到了一間位於大森的拉麵店「Homemade Ramen 麦苗」,此店榮獲 2020 Tabelog Award 銀獎,水準應該有保證。

大森
JR 京浜東北線,只需兩個站就到了大森,我們繼昨日的武蔵小杉後又來到一個小社區 (其實每個車附近都可說是一個小社區)。由於我的好友 Eriko 就是住在大森,因此已不是第一次來到。


▲JR 大森駅

大森駅的東口有 atré SEIYU 兩間百貨店,看見 SEIYU 內有 100 円店 Seria,明明阿斐已經花光了一萬円零用錢,正在靠借貸度日,理論上根本沒有錢再買「無謂野」。然而,小姐竟然挺而走險,不單強搶了我一千円,買完東西更讓媽咪付款,白白吞了我的一千円,可真無賴!



又逛 100 円店

大森駅東口這一邊除了有百貨公司,也有民居和商業大廈,我們穿過寧靜的小公園,穿過住宅區,十一點鐘準時來到了「麦苗」門外。可是,明明到了營業時間,但「麦苗」仍是重門深鎖,已心知不妙,再看看店外的告示,才知道原來「麦苗」逢星期三、四休息 (網上明明寫著只是星期三休息的!),竟然我又按傳統中了閉門羹獎!



看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又中獎!

馬上再上「食ベログ」找找,附近有一間評價不錯,入選日本 TOP 5000 名店的「SOBA DINING QUATTRO」,如果不幸又遇上休息日就可真無言。


有趣的行人天橋


SOBA DINING QUATTRO
幸運的是,SOBA DINING QUATTRO沒有讓我們再次失望,當看見「營業中」的招牌時,大家都不禁鬆了一口氣。


SOBA DINING QUATTRO

裝潢現代化


店內的裝潢現代化,帶點西洋風,我們最欣賞的是盛載拉麵的托盤,設有擺放筷子和湯匙的凹位,簡約又實用。


精心設計的托盤

SOBA DINING QUATTRO」只有八個座位,我們進店時還未有人,可是不消一會,不單止座位全滿,外面還有近十人等位。
拉麵方面,我點了「特製塩ラーメン」,另外還追加了雞肉和豬肉叉燒。「SOBA DINING QUATTRO」採用北海道產的「カムイ豚」和「匠の大山鶏」,兩者均用上低温調理手法處理,能夠保持肉質嫩滑多汁。我覺得豬肉和雞肉都確實不錯,然而媽咪卻始終認為在輕井沢吃過的「濃熟鶏白湯らーめん錦」雞肉才稱得上絕品。


特製塩ラーメン

媽咪的「鶏胸チャーシュー麺」

至於其他配料,當中自然少不了筍,不過SOBA DINING QUATTRO」的筍可是與別不同的,長長的一條,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梅菜呢!
湯底方面,我選了較淡的鹽味,但我覺得阿斐那碗醬油其實更對胃。相對於我的「大堆頭」,阿斐點的「鶏出汁生醤油ラーメン」雞肉和豬肉合共只有四片,一邊吃一邊埋怨肉不夠!自己點的,抱怨也沒有用!
雖然過程有點轉折,但總算終於能夠吃到拉麵,完成了任務。還有大約兩小時,我們就逛逛大森駅另一邊的商店街,這邊廂明顯比較舊,當中有不少老店,帶著七、八十年代的懷舊風。媽咪看見藥妝店,自然不能錯過。


媽咪買了個 500 円平光鏡防飛沫

根據世界各地的「探子」回報,日本主要城市,包括東京、大阪、札幌、金沢等地遊客區的口罩均已斷市,澳洲更賣到 AUG 7.99 一個,完全是天價。由於大森不是遊客區,因此藥妝店還有少量存貨,不過就限量購買,一人一盒。
媽咪選購口罩時,日本人都圍著口罩貨架選購,有位日本婆婆就問媽咪她應該買那種口罩,還問她為什麼會知道得那麼清楚呢!其實香港人經歷過 SARS 的洗禮,「唔多唔少」都學到一技傍身,尤其是媽咪,更是一月初已經開始入貨,準備充足。
藥妝店對面有間夾公仔機店,趁媽咪買口罩,我和阿斐又去「倒錢落海」。正所謂「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夾公仔機的爪鬆就不在話下,竟然連拍拍機也「揾笨」,明明拍中了兩次,獎品也不掉下來。


騙人的拍拍機

大森駅旁邊有一條小小的「山王小路飲食店街」,有點似深夜食堂的小巷,由於食店夜晚才開門,飲食街水盡鵝飛的,只有一隻懶洋洋的肥貓招呼我們。


飲食街肥貓

回到了大森駅,還未夠鐘回酒店,於是就應阿斐要求幫襯「桜木軍團」的食堂 Denny’s (小姐再次強調自己不是高宮望 fans)

大崎Denny’s
Denny’s 勝在選擇多,水準也不錯,因此我和媽咪亦不抗拒。我們三位各有所好,阿斐吃炸薯仔,媽咪吃士多啤梨芭菲,至於我就彷彿對芝士毫無抵抗力,雖然剛吃過拉麵不久,也要來一客芝士火腿意粉。


阿斐跟著「桜木軍團」揾食

坐的士回到位於品川的酒店,取回行李,剛好趕上去品川駅的 shuttle bus。乘坐 Narita Express 去到成田空港,上機前,我們均嚴陣以待,出動最高級別的民用納米口罩,準備回港面對武漢肺炎。


再見東京!


其實,這幾日的行程中,我們不時記掛著香港的情況,不時傳來排長龍撲口罩的消息,讓我們都感到不安,根本不能放鬆心情去吃喝玩樂,唯有期望疫情盡快過去,不需再經歷擔驚受怕的日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