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富士登山‧山陰の家族旅行(九)~富士山登山記の《緣起篇》

DAY6()~『山梨県』富士山 (河口湖、富士スバルライン五合目)
一切事情的開始,源自一個 whatsapp。話說今年元旦日,珈爸忽然 whatsapp 我,想約我去行富士山,還負責做「嚮導」和「雪巴人」(即是有需要時幫我背行李)。我當時一口答應,計劃我們兩個利用一晚時間登頂,其他團友就去行「御殿場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
誰知道當我和珈爸規劃行程時,其餘十位大小團友都相繼決定加入,還順利通過了攀登獅子山和青山的測試 (其中一項測試是不可以問「仲有幾耐先到」!),因此,今天我們就十二人共同進退,一齊攀登日本最高峰~富士山!
登山的行程由導遊珈爸負責,女士們則擔起採購物資的責任,我反而樂得清閒,只是隨團出發,除了請 Ellen 幫我們代訂山屋外,基本上毫無貢獻,就連登山路線亦只是出發前幾天才稍為了解一下呢!

河口湖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富士山
2018 7 26 日,終於到了大家引頸以待、籌備經年、萬眾矚目、驚天地泣鬼神......的登富士山大日子!

▲富士山還是不肯現身


我們起床後,先在酒店吃了豐富自助早餐,之後就再整理一下行李,為今天攀登富士山作最後準備。昨晚睡得不太好,起床後還有點喉嚨痛,馬上吃點消炎藥,希望情況不要繼續惡化吧!

▲登山裝備「大曬冷」

Lawson 作了最後一次補給後,我們就將車子泊在富士北麓駐車場,留下大件行李在車上,我們就輕裝上陣,轉乘巴士到五合目。導遊珈爸說這個停車場比河口湖駅前的更大,而且巴士班次更為頻密,約半小時一班,錯過了也不用等得太久,果然「做足功課」(至於我們這些「欠交功課」的,當然只有死跟的份兒!)

▲等巴士上山


富士スバルライン五合目
經過大約 50 分鐘車程後,我們就到達了「富士スバルライン五合目」(富士 Subaru Line 五合目)。記得當年我和舅公第一次遊日本時,曾經到過這個「富士スバルライン五合目」,想不到闊別三十年後才有機會再訪。
今早在河口湖時,富士山被烏雲所擋,當我們來到五合目,雲層卻漸散,想不到「身在此山中」,卻能一睹「廬山真面目」,團友們當然驚喜萬分。

▲到達海拔 2305 米的「富士スバルライン五合目」

事實上,我們這一陣子一直都十分忐忑,每天都必定要看看富士山的天氣報告,上星期明明預報這兩天是「A 級」,即是最適合登山的狀況,但近日的天氣預報卻急轉直下,由「A 級」一下子變成「C 級」,兼且還預計會有雨,為我們的登山之旅蒙上了一層陰影。

▲與富士山來張合照


▲登山前,心裡難免有點忐忑

如今,仰望著聳立在我們眼前的富士山山頂,不禁為大家注入了強心針,心裡期望天氣能繼續保持穩定,讓我們能夠順利登山。

▲天時漸漸轉晴

「富士スバルライン五合目」海拔 2305 米,正好讓我們適應一下高度,於是放下行李後,我們就利用這個多小時的時間,先拍照留念,再到紀念品店看看。

▲瑞士風格的建築

由於「富士スバルライン五合目」是最熱門的「五合目」(富士山有幾個不同的五合目),加上正值登山季節,因此混集了大量的登山客和觀光客,人聲沸騰,猶如東京街頭,想去個洗手間也要大排長龍,十分麻煩。

▲「富士スバルライン五合目」熱鬧程度有如東京街頭

出發前還有一項重要活動,就是做熱身運動,導遊珈爸於是化身為教練,帶領大小朋友一起做熱身運動,而我和媽咪「自己知自己事」,為了減少膝頭的「投訴」,跟大隊做完熱身還要加操。

▲圓形的彩虹,希望能夠為我們登山帶來好運!


上午十時四十五分,士氣高昂的團友們一起喊過了口號後,就正式朝著三千七百多米的富士山山頂進發!

2018 富士登山山陰の家族旅行》
2018 富士登山山陰の家族旅行(最終回)~大阪 EXPOCITY 玩樂體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