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山形冬の旅(六)~滑雪日@蔵王温泉スキー場

DAY4~『山形県』蔵王温泉スキー場『東京都』品川、新宿
今早未夠七點鐘就起床,為的是應承了阿斐,讓她有更多時間滑雪,唯有把握一分一秒,吃過早餐就出發。想起雖然這兩晚我們住在温泉旅館,但卻沒有好好享受過露天風呂,實在有點浪費。

蔵王温泉スキー場
返回昨日的「老地方」上の台,雖然蔵王温泉スキー場一帶有很多不同的滑雪用品店,不過媽咪覺得昨日幫襯過的店就腳,裝備「新淨」而且舒服 (最怕租到夾腳的鞋)。我們租了四小時的裝備,也買了半日的「リフトロープウェイ共通券」(LiftRopeway 共通券) ,一點鐘左右收工就剛剛好。
阿斐和媽咪今日玩 ski,我就繼續 snowboard,想不到阿斐竟然問我其實懂不懂 ski,你說呢?小姐「重操故業」,自我感覺良好,可以好好享受滑雪之樂。媽咪的目標就想再進一步,努力滑得更為「專業」,出發前更上網偷師呢!作為「打雜」的我今日則負責拍片,又相機又 GoPro,忙個不停。


小姐們今日轉玩 ski


比起昨天,今日滑雪場的人多了不止一倍,特別是 ski school 的小朋友,一串串的練習,一個接一個,經常為了閃避他們而打亂了節奏。


享受滑雪之樂

▲Snowboard

忽然間,天空開始出現一些飄雪,終於等到了下雪了!我們都興奮非常,然而,雪卻越下越大,而且夾雜著寒風,打在臉上尤覺刺痛 (此刻心想:還是不要下雪吧!)。幸好我們昨日去了看樹冰,原來今日因為強風關係,「蔵王ロープウェイ山頂線」gondola 也因此要停駛,根本不能到達地蔵山山頂。




雪越下越大

在初級滑雪道滑了幾轉,我和媽咪就去挑戰中級滑雪道 (小姐堅持在初級取滿足感),坐上吊車,誰不知彷彿無盡頭的,越坐越高,當我們下吊車時更是狂風大作,幾乎看不清方向。我們於大風雪中出發,起初一段沒有太大難度,但來到中間時,出現一段超斜的路段,雖然只有幾十米長,但目測斜度足足有三、四十度,可不是說笑的。


挑戰大斜坡

我和媽咪鼓起勇氣一滑而下,結果當然能夠順利完成,其實跌倒往往都是因為害怕而往後仰,只要克服到心理障礙,以我們的技術絕對能夠應付得到的。
我們不經不覺就滑了差不多四個小時,最後一轉,終於說服了阿斐和我們一起挑戰一次那條大斜坡。來到山上,不單雪越下越大,更突然出現了一片濃霧,能見度一下子跌到十來米,有時更只得幾米,走遠一點也看不清。


能見度非常低

起初一段尚平坦,阿斐表現還可,可是當去到大斜坡前,阿斐的「不敢滑雪病」竟然又發作!要知道小姐平時明明 ski 比我的 snowboard 還要快,可是如今面對著斜坡卻不敢向下滑。
見阿斐停滯不前,媽咪唯有軟硬兼施,而阿斐最終亦能夠鼓起勇氣,以「cm/s」的龜速滑下。媽咪陪阿斐在山坡上擾攘了十五分鐘,幸好出發前媽咪一直有鍛煉體能,否則應該腳軟捱不住,實在無奈。
回到山腳,將裝備歸還後,短短的兩天滑雪之旅就宣告結束。滑到最後幾轉,因為體能狀況不濟,雖然能夠保持「零」跌倒,但我其實已有點腳軟。另外,我亦發現自己由於雙腿力量不足以維持高速,往往害怕滑得太快,以致「直板」的時間太短,不夠「型」,體能和技術同樣有待改善,來年努力吧!
離開前,媽咪突然驚呼自己「碌爆咭」!難道信用咭資料被盗用?看真一下,原來只是因為信用咭放在滑雪外套中,於某次跌倒時被「碌爆」,以致幾乎一分為二,實實在在的「碌爆咭」!
走一小段路回去停車場取車,地上的積雪正處於半融化的狀態,讓我的鞋襪也濕透,非常討厭。回到旅館換衫後,我們又再次展開 400 公里長徑,加上為了要趕及在八點鐘回到東京還車,午餐就在便利店解決,以炸雞和麵包作午餐。
起初一段大霧又大雪,路面更有少許積雪,想快也快不了。當我們來到太平洋側的宮城県,雪停了,可是卻換上了大雨,入黑後更是視野模糊,需要點勇氣才能於黑夜中高速飛馳。

品川
四個半小時後,我們在東京的五反田離開高速公路後,先去酒店放下兩位小姐再去還車。這兩天我們又入住Grand Prince Shin Takanawa,這裡已成為了我們的「大會指定酒店」,愛其房間夠大,房價也不算太貴。
去到高輪口的 TOYOTA Rent a Car 分店還車,ETC「料金」 17000,比貴租金還要貴 (因為我們用了積分)。相約兩位小姐在品川駅匯合後,決定去新宿吃「天丼てんや」。
適逢下班時間,我們有機會體驗山手線的「滿員電車」,電車絕對比香港的更為擠逼,人貼人的,根本沒有空間玩電話、打機,大家還會隨著電車搖動而一齊東歪西倒,有些外國遊客更驚訝得「O」了嘴,一臉惶恐的,十分惹笑。

新宿
在新宿駅南口出站,途中經過夾公仔店,阿斐一貶眼就花了 800,而且一無所獲。「天丼てんや」是我們最愛的食堂之一,雖然現在香港也有分店,但我覺得質素與日本的仍有點距離,所以還是要專程幫襯一下。


「倒錢落海」的玩意

天丼てんや
我最期待「天丼てんや」的「期間限定」menu,今次是首次登場的「西京風銀ダラと白魚天丼」,至於阿斐就超級欣賞「天丼てんや」的蓮藕,先追加了幾片,再加上我給她的,一共吃了七塊蓮藕,可謂瘋狂。


西京風銀ダラと白魚天丼

蓮藕怪


晚餐省了錢,結果就花在的士上,回酒店的路程雖不算長,但也要 3600。回到房間,終於可以脫下又濕又臭的襪子,是全日最期待的一刻。我和媽媽休息看電視,阿斐小姐尚有一個節目,就是要做教練安排的體能訓練,更要用 time lapse 錄影,以玆證明。




2020 東京山形冬の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