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瀬戸內海‧山口の夏物語(一)~一人前の温泉旅館@白浜

DAY1~香港→『大阪府』関西空港、Rinku Premium Outlets『和歌山県』白浜 (円月島)
從荷蘭回港「旅居」三天後,暑假大旅行的下半部份就緊接著展開。因為要遷就阿斐的活動和機位問題,以致我和兩位小姐不能於同一日出發,只好由我打頭陣,率先出發前往日本,下午先匯合兩位好友阿佳和 Angel,星期一再與小姐們「團聚」。
再次孤身走我路,獨個摸索我路途......,今朝將要乘早機經台北轉機前往関西空港,昨晚十二點才執拾好行李,正準備睡覺時,卻突然收到壞消息,由台北飛往関西空港的一程機預計要 delay 三個小時!馬上由床上「彈起」,先通知兩位團友到埗後先去租車公司取車,而由於我要接近六點才到達関西空港,落機後不單要飛車趕去白浜,最壞打算就是吃不到温泉酒店的晚餐。由於有一連串的事情要安排,結果徹夜難眠,直到四點半起床時幾乎沒有睡過。媽咪就強烈建議我爭取轉直航,因為是航空公司 delay 云云......
夠六點就去到機場,check-in 時當然先問一問可以不以改另一班機,結果地勤小姐花了一會工夫,竟真的幫我改到了另一班直航関西空港的航班,實在萬分感謝!

▲一個人在途上

由原本需要在台北轉機改為直航,不單止比原定時間早到兩小時,座位更全程換成可以平躺的 Business Class (原本的安排是,由香港到台北坐 Reginoal Business 座位,由台北到関西空港才是正式的 Business Class 座位),十分幸運。
先去 lounge 吃點早餐就準備上機,結果今次又坐 A-350 客機,看來我今年都與 A-350 十分有緣,先有 Air New Zealand,接著就是 Singapore Airlines 和國泰。上到機,匆匆再吃了一點早餐,既然可以平躺,我亦自然不會客氣,不一會就呼呼大睡,直到降落前才不情不願地起床。


関西空港
入境十分順利,完全不用排隊,行李亦在我到達行李帶時就剛好出現。兩位團友坐另一班機,距離他們到埗還有兩個多小時,先把行李寄存在入境大堂,就乘電車前往對岸的 Rinku Premium Outlets (想不到會比阿佳和 Angel 兩位「Outlet の星」先一步去 outlet)

▲你好!Mario

在りんくうタウン駅 (Rinku Town ) 下車,先穿過 local 商場りんくうプレジャータウンシークル (Rinku Pleasure Town Seacle),商場上的大觀覽車就看過無數次,但今次卻是首次經過這個商場。

▲每次前往関西空港都會看見的大觀覽車


Rinku Premium Outlets
來到了 Rinku Premium Outlets,目標自然是逛逛運動店 NikeadidasUnder Armour 等,收獲不多,最後只在 New Balance 買了兩件 T-shirt

Rinku Premium Outlets

原本想在 outlet 買條泳褲,可惜找來找去也不到,反而回程時在りんくうプレジャータウンシークル買到了。順道在 food court 吃個「赤鬼」たこ焼き (燒八爪魚丸),可是賣相欠佳,扁扁的一點也不吸引,幸好味道還可以。

▲「赤鬼」たこ焼き賣相麻麻

回到関西空港,取回行李,等了一會,阿佳和 Angel 就出現,三天和歌山県三人行亦正式展開。今次我們經 TOYOTA Rent a Car 租了輛 Alphard,如今媽咪和阿斐未到,三個人坐一輛大車,當然超級寬敞。
暫別関西空港,我們就驅車前往白浜,今次有阿佳可以分擔一下,輪流駕車,讓徹夜難眠的我亦可以小睡一會,這就是有兩位司機的好處呢!
今日大致天晴,但明顯有一層薄薄的污染物,比起歐洲蔚藍的天空還是差了一點點。當我們來到白浜時,剛好是夕陽西下時,把握機會先去著名的円月島看看。

円月島
円月島是白浜海岸上的一個小島,最特別之處是島的中央有一個巨大的海蝕洞,每年春、秋兩季更有機會看到夕陽「掉進」了海蝕洞的獨特景象,因此被列入了「日本の夕陽 100 選」。

▲円月島日落

今日有點雲,「太陽伯伯」就好像要和我們玩「躲貓貓」般,稍為露一露面又躲藏在雲後,有時露出上半部份,有時就只露出下半部份,十分鬼馬。

▲走到防波堤上

我們在公路旁邊影過了,就轉戰較遠一點的防波堤。隨著太陽漸漸西下,雲層亦漸厚,因此「鹹蛋黃」還未落到海面就已經消失在雲後。

▲鹹蛋黃!

看看錶,大約七點鐘左右,想起前幾天在荷蘭時十點鐘才日落,七點鐘的太陽還是「狠毒」非常,現在竟有點不習慣。
我們通常選擇商務酒店,但訂房時卻發現白浜一帶不是小旅館就是大型的温泉酒店,完全沒有一般的商務酒店,於是就選了一間價錢較為相宜的「湯快リゾートプレミアム白浜彩朝楽」。

湯快リゾートプレミアム白浜彩朝楽
「湯快リゾートプレミアム白浜彩朝楽」是一間大型的温泉酒店,翻新不久,兼且設施齊全,性價比都相當高。訂房時,看見「露天風呂付和室」與一般的房間只差 4000,就決定「豪一豪」,來個一日限定豪華之旅,先坐 business class 再加私人風呂。

▲露天風呂付和室

▲我的私人風呂

浸完温泉就再去吃晚餐,酒店的晚餐是自助餐形式,主打吞拿魚、鯛魚和熊野牛。吞拿魚自然比時在香港吃到的「高幾班」,而燒熊野牛肉亦非常嫩滑 juicy,比香港自助餐吃到的燒牛肉美味得多。

▲是日主角~吞拿魚

▲選擇都相當豐富

忽然聽到打鑼打鼓聲,十分熱鬧,原來是劏魚環節。只見師傅手勢純熟,庖丁解牛般不一會就將整條吞拿魚分成幾塊,功架十足。最後,師傅還將一些連著魚骨的碎肉用湯匙刮起 (刮骨療傷?) 讓我們品嚐,果然比一般的赤身更為美味。

▲今日的吞拿魚似乎小了一點


回到房間,我亦再也支持不住,與身在香港的兩位小姐 facetime 後就倒下,睡個不省人事。

2019 瀬戸內海山口の夏物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