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一)~七彩小漁村@Klima

DAY5()~GreeceMilos (KlimaTrypitiAdamas)

匆匆看過了 Ancient Theatre 就繼續往下走,雖然已經看到了山腳下的目的地 Klima,但同時卻發現車路亦已經來到盡頭,一直擔心的情況終於出現。


之前已經查看過 Goole Map,地圖沒有顯示 Ancient Theatre Klima 之間的路,可是剛才的路牌明明有指示......,馬上查看一下照片,竟然是我看錯了!人家確實是寫着「Klima」,可是指的卻不是落山的方向。


正打算無奈地踏上回頭路之際,突然發現不遠處有一條小小的碎石山路,看似是朝着山下的方向走,於是決定再「搏一搏」。一步一步走着,感覺山路不算崎嶇,應該經過一定程度的修葺,亦代表經常有人使用,讓我馬上信心大增。走了十分鐘左右,開始越來越接近民居,前面亦開始聽到車聲,果不期然,沒多久小路就終於回歸馬路,我亦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Klima


去到海邊,有一家餐廳 Astakas Cafe 和一間擁有多幢白屋仔的酒店,還有告示牌寫明酒店範圍,閒人免進。然而,Klima 著名的船屋到底在哪裏呢?問問餐廳職員,原來餐廳外面隱藏了一個小海灘,沿着海灘向左走、向右走都可以找到船屋。果然,按着職員所說,馬上就看到了 Milos 其中一個最具代表性的景色。



▲小漁村 Klima



Klima 原是一條小漁村,岸邊建有一排排兩層高的 syrmata boathouses,最特別之處是每間船屋的大門和露台都髹上了不同的顏色,除了最常見的藍色,還有粉紅色、紅色、綠色、紫色......,形成了一個「七彩小漁港」,而小漁港亦成為了著名的 IG 打咭勝地。



▲來一張 panorama



沿着海邊逐一觀察每一間船屋,發現每間屋的顏色和外觀亦略有不同,而其中一間船屋的大門髹上了 Tiffany blue,剛巧和我今日穿的 T-shirt 撞色呢!



▲襯晒色!



這些兩層高的船屋,一般下層用作收納漁船,上層則作為居所,不過現在大部份已改建成酒店、旅館,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 Milos 的話,也許可以選擇在 Klima 住上一兩晚,相信會是個不錯的體驗。



▲全條村最搶眼的大門


▲七彩花盆


▲簡單的設計



由於遇上了潮漲,海浪不時湧上岸邊,想避免濕身就時時刻刻都要「一眼關七」,一看見大浪捲來就要馬上閃避。



▲到底有多少種顏色?


▲小漁港已變成了打咭熱點



途中遇上一家人請我為他們拍照,之後爸爸亦禮尚往來為我影了幾張相,想不到爸爸非常專業,又 wide angle zoom,出來的效果亦相當不俗。言談之間,原來這個家庭來自哥倫比亞,爸爸亦和我頗有共鳴,覺得隨便找個途人來影相,拍出來照片往往都是未如人意,今日難得見我拿着「大機」,於是就特地為我用心影幾張。



▲難得找到懂得影相的途人


▲浪濤拍岸



沙灘的另一邊亦有不少船屋,海中亦不時見到一些小艇,難得的是小艇也同樣色彩繽紛,有黃色、紅色、粉紅色等,只是不知道小艇會否與船屋採用同一色系呢?



▲這一邊的船屋利用天然的岩洞建成


▲樓梯當然也要襯色


▲部份船屋已改建為旅館



除了剛才山頂的 Mesa Panagia Chapel  之外,Klima 亦是在 Milos 看日落的熱點之一,可惜沒有駕車,要走半個小時山路回到 Tripiti 才有巴士,唯有趁日落之前離開。話說回來,Klima 都可算是 Milos 的旅遊熱點,為什麼沒有巴士直達呢?沒有巴士可不可以有專線小巴呢?


可以的話,當然不想行大斜路,試圖截輛順風車,可是先後截了幾輛也以失敗告終,同時我亦看見前有一個撐着兩枝拐杖的女士也照舊一步一步登山,我又怎好意思再截順風車呢?


特意放慢腳步,以免行到全身濕透,因此當我到達 Tripiti 卻沒有想像中的「大汗疊細汗」,不過隨身攜帶的礦泉水又給我喝光。



Tripiti


晚飯前先逛逛 Tripiti,原本想找個位看日落,但所有「有利位置」似乎都被民居佔據着,只能放棄。又看看教堂,Tripiti 最大的教堂 Agios Nikolaos 都相當宏偉,外觀有點似香港的一些天主教堂。



Agios Nikolaos


▲畫道門「頂住先」



Pizzeria Stasi


今晚想食意粉,去到了教堂前的意大利餐廳 Pizzeria Stasi,據講此店的意粉和麵包每日自家新鮮製作,香氣更傳遍整個廣場。我今日上山下海,由山腰跑到山頂,再由山頂落到海邊,如今再返回山腰,合計共行了超過 22,000 步,運動量十足,因此有 quota 吃大餐、飲啤酒。


按照店員的推介,點了一支 Syrma Milos Honey,原來是我近期愛喝的 ale,愛其比一般的 lager 來得複習、有個性。另外我又點了 shrimps pasta,大蝦十分新鮮,而且已經半去殼,最適合懶人。



Syrma Milos Honey


shrimps pasta



至於意粉有點像我在意大利 Tuscany 吃過的 home made pici,比一般的意粉更有彈性,唯一可惜是配上了我不大喜愛的蕃茄醬。


飽餐了一頓,去到巴士站等巴士回去 Adamas。總的來說,今日靠着巴士和雙腿,除了旅行社職員推介的小漁村 Mandrakia 之外,打算去的地方基本上都去到,若非要去偏僻一點的海灘,否則遊覽 Milos 其實也不一定要租車。



▲巴士站可以借閱圖書



回到了酒店,由於明天會參加 boat trip,除了搬酒店和準時出現在碼頭之外就沒有什麼需要計劃,沖個涼寫寫 blog 就準備休息,應該是暫時為止最輕鬆的一晚。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航班 delay 也有驚喜?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小島 Paros 初探@Pariki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愛琴海日落@Par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探索小島 Paros 的小鎮@Lefkes & Prodrom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探索小島 Paros 的小鎮@ Marmara & Marpiss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小島 Paros 的海@Náouss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Paros 的小鄰居@Antipar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Paros 的一個悠閑下午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踏足月球上的海灘@Sarakinik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遊山城 Plaka@Mil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一)~七彩小漁村@Klim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二)~暢泳愛琴海@Mil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三)~天然海盜巢穴@Kleftik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四)~踏上 Santorini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五)~火山口看日落@Fir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六)~Santorini 小島自駕遊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七)~世界級日落美景@Oi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八)~踏足活火山島@ Nea Kameni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九)~Oia 日落之 take tw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最終回)~告別愛琴海@Santorin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