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六)~小島 Paros 的海@Náoussa

DAY3()~GreeceParos (MarpissaGolden BeachNáoussaParikia)

打算由 Marpissa 乘坐巴士前往 Golden Beach,去到鎮外的大路旁卻找不到巴士站,問問路人才發現自己走錯了方向,要往反方向走百多米才找到。雖然總算找到了巴士站,但所謂巴士站卻只是一個站牌,完全沒有巴士時間表,只能望天打卦,期望巴士真的會出現吧!


傳聞中印度有「猜火車」遊戲,想不到希臘亦有「猜巴士」遊戲。現在是下午三點二十分,根據手上的時刻表,按照上一站 Prodromos 的巴士開出時間加上五分鐘,另外再加「例牌」的遲到二十分鐘,估計四點鐘左右應該有車吧!


由於巴士站旁邊無遮無掩,為免受烈日暴曬,只好在鄰近的商店外遮陰,可是錯過一班巴士隨時要等上一小時,唯有每隔一分鐘就閃出來看看巴士有否現身。


我就親眼見證對面馬路的情侶絕望的一刻,明明見他們等了近半小時,女朋友只是去商店走了一轉,巴士卻突然出現,結果回來時只能夠雙雙看着巴士揚長而去 (幸好「肇事者」是女友,否則分分鐘分手收場)


大約四點左右,巴士果然「準時」出現,對面的情侶亦跑過來上車,估計是打算在總站 Drios 坐回頭車吧!


由於巴士將會途經 Paros 幾個著名的海灘,因此車上滿載着早已穿上了泳裝的年青男女。巴士幾乎有一半人在 Pounda Beach 下車,而與我目標一致,在 Golden Beach 下車的亦為數不少。



Golden Beach


Golden Beach (Chrysi Akti) Paros 最著名的海灘之一,其名字的由來,自然就是來自沙灘上金黃色的沙粒。今日天氣無敵,藍天碧海配搭着金黃色的沙灘,比昨日到過的 Livadia 吸引得多。



Golden Beach



我自問一向不太愛沙灘,原因就是怕麻煩,走幾步雙腳就「黐」滿沙,游水就更麻煩,又要換衫又要沖身,加上今次只得我一個人,沒有人幫忙看管財物,因此沒有打算落水。


也許愛琴海的海水偏冷,其實大部份人均選擇曬太陽,暢泳的不算多,反而另一邊就有不少人學玩滑浪風帆 (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其實我亦想試試)



Golden Beach 是學習滑浪風帆的熱門地點



到處拍照期間,忽然有兩個十五、六歲左右的哥仔在鏡頭前「阻頭阻勢」,原來想我幫他們拍照,既然想影相,我就索性和他們來張合照,握握手、拍拍背,彷彿當真成為了老友。



▲我的老友



在沙灘旁邊的餐廳點杯飲品曬曬太陽,原來最靠近海邊的太陽傘座位要另加 €15,只好改為「後排攻擊」,揀了靠後的太陽傘,反正分別也不大。



▲放空時間



點了杯果汁,看看巴士時刻表,原來四點半的巴士剛走了,只能夠等下一班五點半的,有一小時可以慢慢 hea。話說今次忘記了帶「尿袋」,用了大半天的手機正處於斷電邊緣,只好放下手機,放空心情享受美好的陽光。


Hea夠了就回到巴士站等車,想不到今趟巴士竟然準時出現。



Náoussa


Náoussa Paros 的第二大鎮,亦是我今日的最後一個目的地。落車後,順着人潮走到海邊,馬上就被這個美麗小漁港的景色吸引着。



▲各式各樣的船隻



Náoussa 的岸邊是一排排的白屋仔,海邊則泊滿了大小各異的漁船、觀光船,另外還有一個建於十五世紀的 Venetian Kastro (Castle)。先與身處香港的媽咪和阿斐來個 Facetime,順道直播 Náoussa 美麗的景色,之後就開始深入探索這個小鎮。



Venetian Kastro


▲白色的海邊小鎮


▲一排白色的房子特別搶眼



小鎮沿海景觀最佳的位置幾乎都被一間接一間的餐廳佔據着,「大排筵席」般的餐桌佈滿了海邊每一個角落,不禁要問一句,真的有那麼多人光顧嗎?



▲大排筵席?


▲海邊全被餐廳佔據



沿着海岸線走,只能夠在桌椅之間穿插,可能為時尚早,大部份的餐廳只有一、兩枱食客,當然亦沒有人會理會我這個不速之客,讓我可以放心地取景。



▲漁村風情


▲海邊餐廳


▲還未到晚飯時間,餐廳只有空桌子



離開海邊,走到鎮上的購物街,面對着大同小異兼無定向,仿似迷宮般的橫街窄巷,又是「人肉 GPS」的考牌時間。



▲遊走在 Náoussa 的小巷中


▲有心思的塗鴉



朝着小山丘上的教堂 Faneromeni Church 走。途中經過一些街道,讓我不期然聯想到澳門大三巴一帶的景色 (可能有些房子外牆髹上了鵝黃色的關係),不過教堂本身卻不像大三巴,反而和日本的一些天主教堂有點相似。



▲位於小山丘上的 Faneromeni Church


▲想要看到 Náoussa 全景也不易



原本幻想從 Faneromeni Church 可以眺望整個 Náoussa 的景色,不過現實是就算來到了小山丘上,景觀依舊為一眾民居所擋。


回到了山丘下熱鬧的商店街,找到了另一間教堂 Holy Church of Pantanassi,難得這一間教堂有開門,我亦趁機參觀一下。教堂本身雖然不大,但牆壁繪上了壁畫,感覺比 Parikia Panagia Ekatontapiliani (The church with 100 doors) 更為吸引。



Holy Church of Pantanassi


▲精緻的吊燈與壁畫



來到了 Náoussa 的購物街,我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要買支 sun cream,皆因曝曬了一天之後,終於醒覺到要塗點 sun cream 保護皮膚。


去到藥房看看,店員第一時間就推介了一支價值三十多歐元的 sun cream,我一來不追求什麼名牌子,二來太大支的話我亦不可能 hand carry 帶回蘇格蘭,只好拒絕了店員的「好意」。最後,選來選去,結果選了一支剛好 100mL (可以 hand carry 上機),價 €14.5 APIVITA bee sun safe


在我印像中,太陽油不是港幣幾十元一支的嗎 (腦海仍停留在細個睇「確不同」廣告的階段)?這裏竟然索價百幾元一支是否有點搶錢之嫌?後來經「買物の達人」媽咪講解,原來 APIVITA 是希臘名牌子,而且現在的 sun cream 動輒幾百港幣一支,€14.5 已經相當抵買。



Taverna Glafkos


由於打算回到 Parikia 看日落,因此就先來個 early dinner。一早選定了位於海邊的 Taverna Glafkos,餐廳位於小小的海灘 Agios Dimitrios Beach 之上,看着浪濤拍岸,彷彿身處大海中一般。



Agios Dimitrios Beach



明顯地,Taverna Glafkos Náoussa 的人氣餐廳,鄰近的海邊餐廳還在拍烏蠅之際,Taverna Glafkos 卻幾乎高朋滿座。



Taverna Glafkos


▲在海上吃晚飯?



今日隨身攜帶的 1.5L 礦泉水早已喝光,所以一來就先點支 1L 水再加 500 mL 生啤,瘋狂補充水份!



▲又試試另一款啤酒



Taverna Glafkos 主打海鮮,青口、大蝦、燒魚都看似相當吸引,不過我就想來點新意,點了一客 grilled octopus (燒八爪魚)。所謂的燒八爪魚,原來只是一條八爪魚鬚,雖然都煮得十分「腍」,亦十分可口,可是份量似乎略嫌太少,馬上追加幾片麵包頂肚。



grilled octopus



埋單時,終於記起歐洲的餐廳一般都要收 10%-15% 的小費,而我卻習慣了英國不收小費的「優良傳統」,直到今餐才猛然記起。結賬時,看看銀包,只有十歐元的紙幣,碎銀留低在酒店沒有隨身攜帶,問問店員,原來拍咭結賬又不可以另外追加貼士,只好說聲不好意思,而店員亦明白我的「若衷」,還拍拍我的背以示感謝。



Parikia


趕回巴士站,搭上七點半開出的巴士返回 Parikia。昨日在山上的 Archaic Temple of Athena 看過日落,今日就想試試新地方,按着網站「Discover Greece」的介紹走,走過了昨日到過的海灘 Livadia,可是卻越走越不對路,完全沒有文中描述的「small harbour with wooden fishing boats」和「second windmill」的影踪,最後只好放棄,返回碼頭的方向。



▲從 Livadia 看日落


▲路經碼頭旁邊的 Church of St Nicholas Thalassitis



經過碼頭前的風車,打算再去「老地方」Archaic Temple of Athena,誰知竟然在遠處的岸邊發現了所謂的「second windmill」,原來是我擺了烏龍,看着網站的介紹卻走了反方向。


看着夕陽即將落入愛琴海,我只好加快腳步,路過了一間接一間的露天餐廳,終於來到了一個海灘,可以無遮無擋地看日落。



▲日落 Paros



望向日落方向,只見海平面上突兀地出現了兩塊巨石,忽發奇想,讓夕陽剛好落入兩塊巨石之間應該相當有趣。於是,我就一邊影一邊走,隨着日落的位置不停地轉換着位置,直至最後看着夕陽沒入愛琴海的一刻。



▲太陽沒入於兩塊巨石之間



趁着夕陽的餘暉,漫步於海灘之上,回味着今日所經歷的點點滴滴。



▲終於見到了「second windmill


▲夕陽餘暉



回去時放棄了海邊,改道鎮上的商店街,赫然發現原來我昨日只走了一半,Parikia 的這一邊還有不少特色的店鋪和食肆。如果將 Parikia Náoussa 作比較,Parikia 由於是港口關係,明顯比較繁忙一點 (亦有點烏煙瘴氣),而 Náoussa 就帶着悠閑的氛圍,更有小島風情。


回到酒店,辛苦了一天,終於可以沖個涼、嘆嘆冷氣。明天傍晚將會前往 Milos,還有大半天時間留在 Paros,計劃十點鐘左右會坐船去附近的小島 Antiparos,至於早上,就看我幾點鐘起床,早的話,說不定可以游個早水呢!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航班 delay 也有驚喜?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小島 Paros 初探@Pariki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愛琴海日落@Par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探索小島 Paros 的小鎮@Lefkes & Prodrom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探索小島 Paros 的小鎮@ Marmara & Marpiss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小島 Paros 的海@Náouss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Paros 的小鄰居@Antipar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Paros 的一個悠閑下午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踏足月球上的海灘@Sarakinik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遊山城 Plaka@Mil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一)~七彩小漁村@Klim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二)~暢泳愛琴海@Mil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三)~天然海盜巢穴@Kleftik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四)~踏上 Santorini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五)~火山口看日落@Fir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六)~Santorini 小島自駕遊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七)~世界級日落美景@Oi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八)~踏足活火山島@ Nea Kameni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九)~Oia 日落之 take tw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最終回)~告別愛琴海@Santorin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