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七)~世界級日落美景@Oia

DAY8()~GreeceSantorini (FiraOiaImerovigli)

Oia


下午四點鐘左右,一輛塞滿了人和行李的日產 MICRA 車仔,好不容易地捱到了山上的小鎮 Oia。我們今晚入住的酒店住於 Oia 外圍,在酒店放下乘客們和行李後,原本打算把車泊去附近的爛地停車場,不過原來酒員職員已為我們於酒店前霸佔了一個車位,省得我走來走去 (酒店沒有私人車位,Oia 外面的街位都是先到先得的)


酒店的房間不大,裝潢簡潔明亮,最大賣點是有一個擁有無敵海景和日落美景的泳池。由於坐擁美景,雖然這一間酒店不是面向 Santorini 火山口的一側,但房租亦不菲,幾位團友為免浪費,一放下行李就換上泳裝,跳入泳池中暢泳。至於我,當然亦不甘後人,化身深水炸彈,引得芷蕎和卓穎兩位大呼小叫。


沉浸在清涼的池水中,絕對是炎炎夏日的最佳消暑辦法。夠了,又返回池畔看看電話寫寫 blog,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想起以往每次去旅行總是行程排得滿滿的,甚少有機會閒下來,想不到希臘的炎夏反而讓我每逢下午都有機會歇一歇,好好回味旅途上的點點滴滴。


黃昏時份,六點半左右我們再次出動,甫踏足 Oia 鎮上,馬上被滿街的遊人嚇到。小鎮本身路窄,但遊人卻過份地多,尤其是那條東西貫穿整個 Oia 的購物大街,更是水泄不通,比 Fira 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街上人頭湧湧



幾經辛苦地擠到了 Oia 的其一中個著名景點「3 Domes Viewpoint」,據說從這裏可以一次過影到三間藍頂教堂,然而,在我面前的是卻一條幾十人的長龍,想看到藍頂教堂?先排一個小時再說吧!



▲想看教堂?請乖乖地排隊



看看天色,差不多到了日落時間,只能夠暫時放棄藍頂教堂,朝着另一個景點 Castle of Oia 進發。



Castle of Oia


相信每一位到訪 Oia 的旅客,最重要的節目必定是欣賞 Oia 的世界級日落美景,而 Castle of Oia 正正就是看日落的最理想位置,想必擠滿了人。然而,世事無絕對,當我來到 Castle of Oia 時,發現城堡頂的圍牆只是疏落地坐了幾個人,於是馬上跑到城堡,連爬帶跳地爬上了城牆上佔據了個好位。



▲付得起錢的話,當然可以選擇安坐在酒店露台看日落


▲又是酒店、旅館的天下


▲這一帶的房子通常都有一個半圓桶形的屋頂



Castle of Oia 看過去,果然是一幅無敵的景緻,小山坡之上,兩座風車佔據着山坡的最高處,然後是一間間白屋疏落有致地排列着,蜿蜒的小徑穿插其中,彷彿將希臘最精華的景色濃縮在這一片小小的山丘之上。



▲希臘濃縮美景



更讓人無語的是,一道夕陽正懸掛在遠處的天空上,準備上演一齣夕陽西下的好戲。當看着眼前的景色,終於明白為什麼 Santorini 一直都是遊人最嚮往的愛琴海小島,為什麼明知消費最貴、明知遊人最多,世界各地的旅客還是要冒名而來到 Santorini



▲找了個「靚位」看日落



等待日落期間,見旁邊有一對年青情侶,我幫他們影了張合照順道聊了幾句,想不到他們卻相當熱情,不單止請我吃火腿,還天南地北地與我暢談。



▲兩位新朋友



原來情侶分別名為 Emanuel Francesca,來自意大利南部的 Puglia,我心想原來是意大利人,難怪如此健談。我們互相分享一下旅途上的經歷,又介紹一下自己居住的地方和有關的趣事,當然亦要「講吓波經」,不過我和 Emanuel 卻是敵對球迷,皆因 Emanuel  原來是國米的擁躉。能夠在人頭湧湧的 Oia 找到個位可以優哉悠哉地等待日落,並且遇上了兩位健談的朋友仔,可說是今日的小確幸。


遠遠看見姍姍來遲的 Shirley Grace,由於我們剛才在鎮上失散了,她們直到現在才來到 Castle of Oia,幸好亦在城堡下找到了一個位,可以勉強看到日落。



▲能夠看到日落的地方都站滿了人



「好戲」即將上演,隨著夕陽漸漸西沉,山坡上的白屋仔被染上了金色、紅色,遠處傳來陣陣的音樂聲,讓眼前不可多得的美景更為醉人。



▲好戲即將上演



當夕陽消失於愛琴海上的一刻,四周突然寧靜非常,然後不知誰人開始鼓掌,接來就引來了如潮的掌聲,而我亦差點忍不住要大叫一聲 Bravo



▲被染成橙紅色的白屋仔



細細回味着日落的餘韻,看着人潮漸散,我亦告別 Emanuel Francesca,臨走前我們互相交換了 IG,希望有機會再見吧!



▲又一個日落



人潮向着鎮上的方向撤退,如潮水般沒入一眾大街小巷中,有點似演唱會散場的感覺。


我並沒有第一時間返回酒店,而是去剛才錯過了的景點碰碰運氣。果然如我所料,四間藍頂教堂所在的地方,人龍已經不復見,讓我輕易就找到個好位,可以影影日落的餘暉。



▲終於看到了幾間藍頂教堂


▲小鐘樓


▲日落 Oia



可惜的是今次沒有帶上腳架,以致在昏暗的現場光之下,被逼使用高 ISO 拍攝,以致影出來的相片微粒頗粗,實為美中不足。


回到酒店匯合 ShirleyGrace 和兩位小團友,原本打算返回鎮上找一間餐廳解決晚餐,不過大家見房間內有齊爐具和餐具,竟然決定打邊爐。原來 Shirley 早有準備,由香港帶來了公仔麵和烏冬等 (最離譜的是一碗看似吃了一半的麻辣粉),我們只需去超市買些肉和菜就可以了



▲其實酒店的泳池也可看到日落



晚上九點,天色已經黑齊,查看了一下地圖,見附近有幾間小型超市,先去最近的一間看看,誰知完全「唔入流」,所謂超市只是一間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士多,我們想買的東西一樣也沒有。既然有車,我們就索性找間大型超市,目標是 Imerovigli 附近的 Carrefour


地圖顯示由 Oia Imerovigli 中間有一段山路,但原來部份路段只能夠單方向通行,我們要前往 Imerovigli 就要先下山,沿着下午走過的海邊公路走,到達 Imerovigli 附近再上山,十分麻煩。


我們在漆黑的公路上飛馳,對於幾位住在香港的團友來說黑夜飛車實在有點不可思議,可是在英國住了兩年的我早已習慣,一點也沒有影響我的速度。經過了 Imerovigli 的山腳後,接着就是大斜路和一連串的髮夾彎。髮夾彎完全沒有難度,但大斜路卻是對我們「座駕」的一大考驗。由於馬力不足加上載了五個人的關係,「座駕」差點爬不上大斜路,幸好在我準備通知大家落車推車之際,「座駕」終於發揮小宇宙,順利爬到了坡頂,過程之驚險讓我也不禁捏一把汗。


來到了 Carrefour,團友們大肆採購,買了雞肉、大蝦、魷魚、西蘭花,另外還有一些準備帶回香港的手信。回程時,我們今次可以選擇行山腰的公路,雖然車程相去不遠,但就免卻了上山落山的麻煩。


今餐我被安排坐在角落,距離爐頭最遠,唯有讓專人服侍。想不到卓穎的招呼超級周到,每當我碗中食物被清空就為我馬上添餸,還貼心地為預留最大隻的蝦,更貼心為我剝蝦殼,值得加許。



▲番茄湯底


▲是日打邊爐



今晚我們十一點幾才正式「開餐」,一直吃到接近一點才收爐,我亦趁機閃上床休息,免得被逼打麻雀!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航班 delay 也有驚喜?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小島 Paros 初探@Pariki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愛琴海日落@Par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探索小島 Paros 的小鎮@Lefkes & Prodrom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探索小島 Paros 的小鎮@ Marmara & Marpiss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小島 Paros 的海@Náouss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Paros 的小鄰居@Antipar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Paros 的一個悠閑下午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踏足月球上的海灘@Sarakinik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遊山城 Plaka@Mil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一)~七彩小漁村@Klim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二)~暢泳愛琴海@Mil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三)~天然海盜巢穴@Kleftik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四)~踏上 Santorini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五)~火山口看日落@Fir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六)~Santorini 小島自駕遊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七)~世界級日落美景@Oi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八)~踏足活火山島@ Nea Kameni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九)~Oia 日落之 take tw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最終回)~告別愛琴海@Santorin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