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一)~航班 delay 也有驚喜?

DAY1~ScotlandEdinburghGreeceSantorini (Pyrgos)


又到了暑假,又到了「關門這一家」的一年一度暑假大旅行時間,然而媽咪和阿斐早在月頭時已經回港探親,而我這位被留下來的人,只好孤身走我路,獨個摸索我路途......

在蘇格蘭住了接近兩年,冬季就不用說,可是就算夏季最熱的日子都只是二十來度左右,炎熱的感覺對我來說彷彿已經變得陌生,因此今次特地選了一個夏日炎炎的目的地~希臘。不過,為怕自己捱不住四十度的高溫,因此特意避開了首都 Athens 和內陸地區,只遊覽愛琴海 (Aegean Sea) 上的幾個小島 (雅典娜,有緣再見吧!)



Edinburgh Airport


今日乘下午四點半的航班由 Edinburgh 直飛 Santorini,人還未到機場已經收到航班要 delay 一小時的消息,可是短訊中又提醒乘客要準時到機場,令人摸不着頭腦。


到達 Edinburgh Airport 後,由於沒有寄艙行李,隨即就進行安全檢查,不消十分鐘已經去到候機大堂 (不得不再說一遍,整個英國包括蘇格蘭在內,離境的時候均不需要經過 passport control,豈不成為了貨真價實的逃犯天堂?)


今次坐廉航 easyJet,航機上吃東西要另外付費,於是買了三文治 meal deal donut 作為晚餐,然後就是等待航班進一步的消息。



▲第一次幫襯 easyJet


大約四點鐘左右,想不到竟然聽到了登機的廣播,說好的 delay 呢?為何忽然間又會準時出發?一頭霧水地排隊,又一頭霧水地上了機,感覺卻仍然是怪怪的。


今次我加錢買了一件手提行李,原來還可以免費選擇第一行的座位,多了點「伸腳」的空間,閒來無事也可企一企舒展筋骨,四個小時的機程相信都會易過一點。


四點半,飛機準時 push back,而隨着機長的廣播,謎底終於解開。原來我們的航班離開停機坪後並不會即時起飛,而是會停泊在一旁,大約一小時之後才會起飛。至於原因就是阿爾卑斯山 (Alps) 上空有一股風暴,導致只有一條狹窄的通道適合飛行,因此歐洲大陸上空要進行飛行管制。



▲等待



當飛機停好後,機長突然親自走出駕駛艙廣播,宣佈乘客們可以隨便使用手機,同時有興趣的話歡迎到駕駛艙與他聊天......,我有沒有聽錯?即是可以到駕駛艙參觀?


起初乘客們都沒有動靜,直至有一、兩個帶頭排隊後,大家亦陸續加入隊伍之中,而坐在第一排的我自然近水樓台,排到了前列位置。雖然今次並不是我得一次參觀駕駛艙,但航班 delay 卻有此奇遇又確實讓人喜出望外。



▲A320 駕駛艙



機長超級友善,化身成為 easyJet 的親善大使,和我聊天之餘又認真地解答我的問題,為 delay 的航班爭取回不少分數 (乘客們起碼不會「炒蝦涮蟹」)


其實除了電話的電量極速下降之外,由於我本身預約了酒店的接送服務,航班延誤對我的影響其實不大,最擔心的自然就是要轉機的乘客,不停追問着空中服務員。


就在機長招呼完一眾乘客後,航班亦接到可以出發的消息,延誤了 1 小時 25 分鐘之後,航機終於離開 Edinburgh,朝着希臘進發。



Santorini Airport


又經過了 3 50 分鐘之後,我們亦順利到達 Santorini Airport (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希臘比英國快兩小時,起初還以為除了英國以外,全個歐洲大陸都屬於同一個時區呢!)


入境大堂雖然只開了三個櫃位,但入境人員都相當快手快腳,不消一會我就順利入境,踏足了一個從未到訪過的國度。步出機場時,已經過了凌晨十二點,酒店接送的司機姨姨早在等候多時,讓我也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航班 delay 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家常便飯,準時才是不正常)


凌晨時份的 Santorini 街道,沒有預期中的烏燈黑火,反而偶爾還可以看到營業中的酒吧,感覺有點像泰國的芭提雅。



Pyrgos


今晚一個人入住一整間 apartment,而且明天一早就會離開,感覺着實有點浪費。推窗感受一下希臘的氣溫,小島的晚上仍然維持着 30℃ 的高溫,而且相當悶熱,感覺呼吸也有困難,這兩年被蘇格蘭清爽天氣寵壞了的我,看來要一點時間才能適應 (幸好有久違了的冷氣機!) 



▲希臘傳統的藍白色


▲炎熱的晚上幸好還有冷氣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航班 delay 也有驚喜?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小島 Paros 初探@Pariki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愛琴海日落@Par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探索小島 Paros 的小鎮@Lefkes & Prodrom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探索小島 Paros 的小鎮@ Marmara & Marpiss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小島 Paros 的海@Náouss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Paros 的小鄰居@Antipar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Paros 的一個悠閑下午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踏足月球上的海灘@Sarakinik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遊山城 Plaka@Mil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一)~七彩小漁村@Klim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二)~暢泳愛琴海@Milos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三)~天然海盜巢穴@Kleftik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四)~踏上 Santorini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五)~火山口看日落@Fir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六)~Santorini 小島自駕遊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七)~世界級日落美景@Oia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八)~踏足活火山島@ Nea Kameni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十九)~Oia 日落之 take two

2023 盛夏希臘之陽光與小島(最終回)~告別愛琴海@Santorini


留言